想吃蓝绿糖

来听我的演唱会 全文

捡星星的虎牙酱:

谢谢你们还记得这篇文。


第一章
   
    北京时间两点整,王源洗头才洗了一半浴室里的蓬蓬头就一下子停了,他哭笑不得地顶着一头白沫光着身子出了浴室。刚想张口喊又瞬间咽了回去。


    什么破习惯,多少年了改不掉。


    看着镜子里那个头顶白沫,还没来得及卸下的眼线已经均匀地布满了整张脸的王源,连他自己也不相信他两个小时前在北京参加了某音乐颁奖典礼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嘴一瘪,惨不忍睹。索性破罐子破摔抓起台子上的手机发了条微博。


    照片刚好露出锁骨配上浴室里有些偏暗的灯光。两点十分,一条微博赫然出现在热门,图的上面是一句话:与坏掉的蓬蓬头作斗争但是无果的我,现在是这样的。


    处理完头发的事,王源又拿起手机刷了下评论,清一色的“源少,源哥”再不就是“好性感,求全照。”


    突然就想起才出道的时候,粉丝大多喜欢喊他源源,那个时候心情烦躁的时候就会特别反感这个称呼,现在反而怀念起来。


    “噔噔”手机提示音响起,微博里面有一条未关注私信,点开是熟悉的ID。发的内容是:源源宝宝晚安。王源想了想回了句:欣怡姐姐晚安。关了手机,王源眼眶发红,还好,这世上还有人记得他是源源。


    从冰箱里拿了瓶冰的饮料然后躺在床上看今天颁奖典礼的复播,刚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听见电话又响了,不过这次是来电铃声。看见来电提示王源就想我省了话费。


    “喂,刘志宏,你不给老子打电话,老子也想打电话给你了。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我家浴室里的蓬蓬头为什么会多了一根棒棒糖在里面。”刘志宏在电话那头轻笑了几声,“源哥,我本来准备愚人节玩的,结果稍微迟了一点,再说了你不是解决了吗。嘿嘿。”


    “滚你妈的刘志宏,愚人节四月一号,今天八月六号。还有你知道我弄了多久吗!全是棒棒糖碎渣黏在头发上。”王源回敬。刘志宏在电话另一头笑地龇牙咧嘴,“哎王源,你说你的粉丝要是知道翩翩如玉的王公子其实私底下整就一小流氓一口一句脏话咋办?”王源怒极反笑,“你说如果明天头条是‘深情浪漫的刘少主刘志宏一夜之间潜规则两位车模’咋样?”


    电话那头赶忙传来了求饶的声音,“源哥我错了,源少?源哥?源爷?”不管他怎么喊,王源顶多哼个一两声绝不理睬。“小美人?”刘志宏试探。“我靠刘志宏你妈炸了!!!!”


    小美人这个称呼是一个杂志给王源起的,王源当年上那本杂志,大概讲了下怎么保养,结果那本杂志那一期出来的标题是:“小美人”王源教你怎样皮肤吹弹可破。王源一失足成千古恨,差点没忍住去把那个编辑部拆了。当时给的理由是美男太闷骚,美女不合适,就只有美人了!编辑部的工作人员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求给条活路。


    不料想粉丝太给力,不少粉丝钟爱这个昵称,有时候演出的应援手幅都有小美人这样的字眼。王源是有苦说不出,刘志宏这货知道了差点笑背过去。


    “刘志宏你丫再叫我这个名字我现在就把你旁边的嫩模踢旁边去然后废了你。”刘志宏强忍着笑,“哎你快来,我妈今天来,就睡我旁边。”


    王源又笑骂了几句,刘志宏突然严肃的喊了声王源。被他突然严肃的态度弄的一怔,随即答了声嗯。“你微博句号前面打了三个空格键。”王源不说话。“都已经四年了,何必呢。”嘎达一声,电话被挂掉,刘志宏无奈摇了摇头。


    王源觉得困,想关了电视准备睡觉,按在电源上的手指却在电视上出现某个画面时顿住,电视左上角写着四个字:历史资料。TFBOYS《样》的MV,应该是手机拍的。画面很模糊,不过那个人很好认。


    桃花眼弯弯,虎牙尖尖,微笑点头。


    王源走到电视前,用手指摸着电视里的那个人的轮廓,他已经太久没有见到王俊凯,整整四年。


    手指轻轻摩擦着,王源的眼泪没忍住掉落,那是王俊凯,他的王俊凯。


    南京时间两点整,王俊凯半夜睡不着,打了个电话骚扰胖虎让他出来陪自己撸串。本来胖虎是极不愿意的,后来听说王俊凯要烧了他的杨幂海报之后麻利的穿上衣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溜到了他们常去的那家大排档。两个人点了满桌子的烧烤之后一人说了一句,其实不咋饿。又点了一箱啤酒,然后王俊凯对着月亮对着烧烤摊跟胖虎聊心事。


    “我有一个问题。”王俊凯喝了一口啤酒后开口,胖虎哼了一声示意他继续,“FT,你说我为什么吃死了都不胖呢。”胖虎既欣慰又想手撕王俊凯。欣慰他终于记得叫自己的英文名了。至于愤怒,他这几年好不容易瘦下来,为了保持身材大鱼大肉都不敢吃。王俊凯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挑衅。


    胖虎想,然而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卵用。老子要证明给你看,老子也要吃!


    十分钟之后,胖虎打了个饱嗝,眼神幽怨,“咋还有点饿呢?”王俊凯扶额,“你吃了三十块的五花肉,二十块加辣的猪脆骨,二十块不加辣的猪脆骨,十块钱小豆腐以及隔壁摊子上十五块钱的鸭脖子。我说的倒是有点饿。对面有家药店,我建议你去称下体重再来决定还要不要吃。”


    于是,胖虎的眼神更幽怨了,愤然地丢了筷子。然后王俊凯吆喝着,“老板,加三十块五花肉,四十块猪脆骨,要辣的。”


    “FT你当初怎么认识我的,我刚出院就遇到了你。”王俊凯把脆骨咬的嘎嘎响问。胖虎的眼神四处飘乎,尴尬的笑笑,“就是.....偶遇!你知道吧,缘分!”王俊凯很好心的没戳破他的谎言。“那你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失忆?”


    胖虎不说话,隔很久,王俊凯几乎喝了四瓶啤酒之后他说,不知道。王俊凯一下子就笑了,“你说我是不是什么肩负重任的国家级重要人物啊,还专门配了个保镖给我。”有点讽刺的意味,胖虎不吱声,王俊凯见他一句话都不说自认无趣,“你先回家睡觉吧,免得明天来看我的时候一脸黑眼圈。”


    “那你早点回家,吃完就扔下我了一点都不厚道。”胖虎说着起身离开。没有多远的时候王俊凯又喊了一声FT,胖虎以为他喊自己回去吃烤串,很感动地转头就听见后面传来一句,“把钱付了。”


    抹了把眼泪毅然决然地付了钱。


    胖虎走之后,烧烤摊老板和王俊凯开玩笑,“刚刚那个哥们还有英文名啊,叫啥FT?”王俊凯笑了几声说:“Fat Tiger。”然后大笑起来,老板当然不知道什么意思也跟着笑。


    回家的时候看见体育馆挂着一张海报,上面是一个眼睛亮亮的很大的男明星,笑起来特别甜。海报标题是:“小美人”王源全国巡演南京站8月8日盛大来袭。8月8日,不就是后天?反正无聊,溜进场去看看。王俊凯决定后天抛弃胖虎自己去看。




第二章


    8月8日晚上七点,王俊凯刚从医院出来,脸上全是红痘痘,诊断结果为猪脆骨过敏。胖虎陪着他去的,全程憋笑,心想,你吃不胖你过敏啊哈哈。


    王俊凯悲愤的是他的演唱会啊,那个王源的演唱会门票很贵啊摔。胖虎说要不我替你去,王俊凯斜眼说滚。赶到体育馆时,已经接近八点。保安一脸正经的说,先生,超过15分钟不得进场。他拉开口罩说,大哥我不是故意的啊,我过敏啊。保安一下子蹦的离他三米远,依然正经的说,带有过敏源更不可进场。


    镇定地盯着那个保安看了大约有一分钟,王俊凯转身离开了。不能揍你也要瞪死你。靠在那张巨大的海报上刷微博,胖虎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淡定哥们。王俊凯点头说我尽量,我要待到演唱会结束,揍那个王源一顿。


    这话当然是说笑,待了一会,两个人就都回家了。哪晓得,王俊凯又失眠了。一个人走着走着就到了体育馆,旁边有一家烧烤店和一家电玩城,隔着口罩摸了摸脸上的痘,王俊凯跨进了电玩城。


    玩了几局赛车就感觉特别无聊,打电话给胖虎这货手机居然关机,王俊凯决定明天烧了他所有杨幂的海报。


    无聊地随便瞄瞄,就看见一个特别眼熟的身影,但就是想不起来是谁。他正在抓娃娃,姿势蠢得不能再蠢。仿佛看不下去般,走过去从后面抓住他的手帮他扳了一把。那个人很惊慌地推开王俊凯。


    叮咚,娃娃机的出口掉了一只娃娃出来。


    站在他眼前的人立刻眉开眼笑。王俊凯想起来他是谁了,小美人王源。“谢谢,唔我还以为你要干嘛。”有些慌乱地加上自我介绍,“我是王源。”王俊凯笑了笑,不过隔着口罩不太明显,说出的话连音色都好像因为口罩的遮挡而变的更加低沉,“嗯,我知道,小美人。”王源的脸几乎在一瞬间就黑了,“我叫王源,不叫小美人。”说完就往外走。电玩城里灯光昏暗,王俊凯只从语气中听出王源有点生气。


    跟着他走到外面才发现王源是真生气了,黑着一张脸高冷地嘟着嘴。抱歉,王俊凯语文不是很好,他不知道怎么描绘王源生气但又可爱的样子。


    走了几步,一直在前面的王源突然回头,“你跟着我干嘛。”王俊凯哭笑不得:“我回家也是这条路。”王源鼻子里哼了一声,王俊凯越发觉得他可爱。


    “好了,你不是小美人,是源哥啊,不生气了。”王俊凯憋着笑,伸手摸了摸王源的头,“哪有爱豆跟粉丝生气的。”果然,他一下子来劲了,“你是我粉丝啊,那你怎么不要签名啊?”王俊凯看前方:“你不累吗。”


    王源张开口刚准备说什么,就听见后面传来几声激动的“是王源!”,还没来得及反应,一只手就被王俊凯抓住了,然后飞快地奔跑。后面跟着的身影越来越渺小,两个人在拐进一个巷子之后放慢了脚步。“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一路上都没有路灯,王俊凯开了个玩笑。哪知身边的王源突然停下脚步,在摇晃不定的路灯下问他:“你说什么?”


    变换的光影在王俊凯的脸上上下波动,被口罩遮住的脸还是难掩几分帅气。王源盯着他的眼睛颤抖着开口,“你说什么?”被他怪异的举动惊到了,王俊凯站在原地手足无措,“这是一首歌,我昨晚才学的。”偏暗灯光下王俊凯看见王源突然舒了一口气。“我以前唱过这首歌和另一个人。”他又继续往前走。


    王俊凯想开口问和谁唱过或者为什么网上没有却什么都没开口,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就听见王源说:“你叫什么名字?”


    “K...Kate.”王俊凯有些犹豫,身旁的人突然一下笑了。王源笑的时候像是把整个夜空里的星星揉碎了放在他的眼里,闪烁无比,十分好看。


    “Kate不是女的吗,你怎么有个这么奇葩的名字啊,哈哈。”


    王俊凯不知道着了什么魔也跟着笑,最后两个人都说这样好傻。掏出手机时王源看到经纪人十三个未接来电心道不好,急急忙忙跟王俊凯告别,跑了几步远又喊道,“你手机号码是多少?”王俊凯有些讶异:“你先走吧,我在微博上发给你。”


    也好。


    王源的身影快要消失的时候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挥了挥手,当作再见。


    到家时,王源点开微博私信,没有发来电话号码的。噔噔。提示音响了之后王源发现是欣怡发来的晚安。他想了想还是回复:欣怡姐姐,我今天见到了一个很像小凯的人。那边隔了很久才回复:记忆里的那个人承载不下时便会漫出,但如果放纵自己沉沦到头来却发现那只是记忆。本来不想哭的,眼泪滴在手机屏幕上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力气抬手去擦,怎么会这么像。带着口罩,但是眼睛却像极了。他好不容易忍住了要撕开他口罩的冲动。王源自己也怕,怕是错觉,怕像欣怡说的那样,所有的都是回忆。


    新的私信发来的是号码,王源拉黑了。王俊凯不在了,没人可以替代。只是他也没想到他会再一次遇见Kate。


    八月的天气是闷热,王源下了保姆车感觉有点不舒服,走了两步就腿一软倒了下去。送到医院两个小时之后才醒过来。医生说中暑加上过度疲劳,嘱咐王源在医院里休息一天,坐不住的他干脆在医院里四处溜达就那么凑巧的看见了前来复诊的王俊凯,他躲在墙后面偷看,医生不知道说了什么,王俊凯开始摘口罩。


    王源突然转了个身,不怎么希望看到他的脸。再转过去时王俊凯已经站在他面前,双眼含着笑意开口:“大明星也做私生啊。”王源听到他的声音愣了一下,随即笑了笑,“看着眼熟就看了会儿,什么私生。”王俊凯看着王源的病号服皱了下眉,“你怎么了?穿着病号服?”


    王源不好意思挠了挠头,一头好看的黑发被他弄的乱七八糟,“啊,我中暑了。”他把王源的头发顺好了,拍了拍他的头说:“注意身体。”王源的脸倏地就红了,支支吾吾道:“我,我想不对,我先回病房了。”王俊凯点头示意他去。


    十分钟之后,他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Kate,我是王源。勾起嘴角笑了笑,微风吹动树梢的角度刚刚好,王俊凯使劲按下心中的悸动,却又忽略不了如雷贯耳的心跳。


    王源点开微博发了条私信:欣怡姐姐,怎么办,我好像拒绝不了他。很快,那边回复了:可以不拒绝的啊,他应该也希望你幸福吧,源源,好长时间了你该忘了。王源想了想说:给过我十年的羁盼的那个人,怎么可能会忘。


    即使全世界都不承认你的存在,我也还是相信我们的回忆。


    对于王源来说,王俊凯大概是深入骨血的一种存在吧,在亲情上的爱情,难以割舍。四年前的一件事,几乎让王源的整个世界崩塌。王俊凯大概就是他的全世界。


    噔噔。


    “王源,他大概会心疼死,你这么的纠结他会心疼死,源源,他会心疼死。”欣怡发过来的私信让王源哭出了声,经纪人抱着他说,“王源,你要成熟了。”王源拼命摇头,不对,王俊凯只会让他慢点长大。


    为什么全世界都在反对我活在有你的世界。
   
   
   
   
   
第三章


    经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王源抽抽嗒嗒地在病房里哭了好久。所以当王俊凯来的时候看到的王源眼睛依然是红着的。放下果篮坐在床边上问:“王源你哭过了吗你怎么了吗?”王源听到声音抬头,看见戴着口罩的王俊凯眼眶又红了一圈。


    他抬起手抚摸王俊凯的眉毛,一下一下轻轻柔柔,“Kate,你知道吗你跟他特别像。眼睛像眉毛像,虽然隔着口罩,可是我觉得你们连笑起来的时露出的猫纹都差不多。”


    “王源你怎么了吗?”王俊凯静坐着又没忍住问。


    王源笑了笑,“没事啊,压力大而已。整天担心脸上会不会长痘,支气管炎还能不能治,更严重了怎么办。还担心会不会一觉醒来就会有新人取代我的位置。”说着自己都觉得好笑,王俊凯也不负众望地笑了几声。


    “你的口罩怎么还不拿掉?”王源揉了揉鼻子问。“过敏还没好啊,拿掉你会吓一跳吧,脸上全是红痘痘。”王俊凯笑着说。王源也笑,“不会的,拿掉给我看看你长什么样啊,觉得你应该特别帅气。”


    王俊凯没再说话,伸手就准备拿掉口罩。王源闭上眼睛喊停:“算了吧,万一真的吓到我,我把你拉黑怎么办。”坐在旁边的人手里也是一顿然后缓缓放下。两个人都不说话气氛霎时有些尴尬,就在王俊凯准备起身告别的时候,王源问:“你有朋友吗?”对方只稍微迟疑了一下就点头。“叫什么名字啊?”王源又接着问。


    “FT.”王俊凯回答,“这是他的英文名,我不知道他的中文名。”


    FT,Fat Tiger,王源又联想到这几年消失不见的胖虎,不假思索便脱口而出,“他大概多少斤?”王俊凯突然笑了,“偶像你关注的点还真是和别人不同,他啊,大概一百四十几斤,比我稍微重一点的样子。”


    两个人一起笑了一会,王俊凯又准备开口:“不过他.....”


    “——王源,该看一下明天的通告了。”经纪人踩着高跟鞋走到病房里,看到还有另一个人在皱了皱眉说,“你一个明星,不要交一些公司不允许的朋友,万一发生什么事那就害了你。”王源嘻皮笑脸地回应:“娇姐啊,你可是越来越爱唠叨了,我小时候没唠叨够,都这么大了还唠叨,跟我妈一样。”


    “行行行祖宗啊,我就是你妈,赶紧把身体养好了,明天一堆活动等着你接。”说着就把从外面买回来的小米粥打开盛给王源。看见小米粥王源嘴一瘪,“我要吃肉。”头狠狠地被经纪人拍了一下,“还肉,喝小米粥调养调养。”王源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模样让一直憋笑的王俊凯笑出了声。王源这才想起Kate还在病房,那自己刚刚的样子.....他突然有点不敢转头看Kate。而经纪人明显一副下逐客令的姿势,背对着他连头都没回。


    王俊凯赶紧道别:“王源娇姐,那我先走了。”听到他声音的娇姐浑身一震慢慢回头,一双桃花眼望去尽是熟悉感。


    王源在经纪人面前打了个响指,“醒醒,人都走了。”娇姐这才回过神来。像,特别像。那也是他带了十年的孩子,看着他一步一步在娱乐圈里挣扎浮沉到最后消失。她没流过一滴眼泪,可就是在四年后重新看到那一双熟悉的双眼时,眼泪就止不住了。


    “源源....”仿佛知道她要说什么,王源一脸正常的喝着小米粥说:“我知道很像,我的感触比你多多了,但我不想哭。”娇姐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他为什么戴口罩?”


    “过敏。”


    娇姐又继续问:“没过敏之前呢?”


    “不认识。”


    “为什么不让他把口罩拿下来?”娇姐说。王源短促的笑了下,“有想过,但最后放弃了。我总是在想,万一不是呢,万一是又怎么办呢,还不如留个念想。”娇姐心疼地看着王源,摸了摸他的头,“你长大了。但是今天娇姐可以让你哭。”王源笑着摇头,早就哭过了,四年前就哭够了。


    王源微博来了一条私信,是欣怡发过来的,说在微博看到看到消息,问他有没有事。王源回复:他来看我了。另一边一直没有回复,他刚准备关了手机睡觉,王俊凯发了一条信息来,问他要不要溜出医院来吃肉。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靠美色出了医院之后就看见王俊凯在医院大门等着他。


    “去吃烧烤?”王俊凯似乎料到王源不会穿外套手里拿了一件风衣,替他穿上之后问。王源兴奋地连连叫好。天知道一个明星能吃顿烧烤多不容易,他虽然吃不胖但却容易长痘,脸上一长痘广告电视剧全得泡汤。


    半个小时后,王源终于吃上了今天的第一块肉。


    “唉,我今天在你面前有些失态你不要介意啊。依然要把我当男神。”王源半开玩笑对他说。王俊凯揉了一把王源的头发,“不会啊,就是比较想知道你说的他是谁。”


    王源吃东西的动作一顿,继而笑笑不说话。就在王俊凯以为他不回答时,不算太大的声音响起。


    “他叫Karry,是我的,爱人。他跟我一样是个明星,我们小时候就在这家公司。那时候还是一个少年培训基地。我加入的那年整个公司就他一个练习生,我求他跟我一起留下来,他没有食言,带着我闯了好久的娱乐圈,凭的就只有一腔孤勇。”王源慢慢说着,像是在回忆一件他此生最快乐的事。王俊凯也不说话,安静的听着。


    王源喝了口啤酒继续说:“后来我们成立了一个组合叫TFBOYS,组合是靠我跟他演的短剧《男生学院自习室》火的。”王俊凯记下他说的词汇点开百度搜索却被告知没有相关词汇,看到王俊凯疑惑的神色,他笑着解释,“不止你搜索不到,连我自己也搜索不到。其实我们当初拍短剧的时候就已经情愫暗生的意思,直到他中考完我们才确定关系。我到现在还记得那天特别热,我跟他呆在18度的空调房里。但他一遍又一遍地擦汗,最后把我按到墙上亲。”


    “组合有个十年之约,他一直都特别在意,几乎每隔一段时间都要重复提醒我。然后就一直提醒我到了十年到期。十年演唱会那天,我们唱了组合所有的歌,每一首情歌他都在看我。那一天晚上他抱着我进入的时候,我真的开心的都要疯掉了。我们甚至已经订好了出柜的时间。可是,十年演唱会的第二天发生了一件事。”王源说到这里突然停了,脸上的表情有些痛苦。王俊凯猜他心里难受,没有催他继续往下说递了杯啤酒。


    直接干掉那杯啤酒之后王源脸已微红。


    王俊凯有些担心,“要不别说了,我送你回家。”说这就要抱王源起来。手被打掉。“我要说,从来没有人听我说这些,你让我把它说完,最后一次。”已经带有微微的哭腔。最终还是妥协了让他继续说。


    “公司给我们放了假,我跟他开车去烟台看海,半路冲出了一辆运输卡车,我们两个都系了安全带本来不碍事的。但卡车不知怎么的就翻车了,货物全都砸了下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就解了安全带一把把我抱进了怀里。我不知道自己怎样拨通了120,但我醒来后就看到浑身插满导管的他。医生说如果两天之内不醒,那大概就没救了。我在他床前守了两夜,他连醒的迹象都没有。”王源说这些的时候脸上全部都是眼泪。


    “我在他的病床前哭昏了三四次,我甚至拒绝进食。他就是不肯醒,最后一次我哭着问他看到我这样心不心疼,可能因为累了吧我睡着了,再次醒来的时候刘志宏告诉我他已经死了。”


    王源又笑了一下,“我还是闹,不肯吃饭不肯睡觉。抱着他的照片可以发一整天的呆。到最后只能打镇定剂让我睡觉,睡着的时候输营养液。我一觉醒来,他就已经消失在世界上,各大搜索引擎都没有关于他的消息,我们组合的视频他个人的视频甚至包括我的手机电脑,我和他所有的照片全都被清除了。我们的回忆全都被清除了,仿佛这个世界他就没有来过。”


    王俊凯沉默着,最后滴了一滴眼泪在桌上。





第四章
    连王俊凯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王源叙述他自己的故事的时候会流眼泪。看见他那么悲伤的脸,鼻子不知怎么的就酸了,然后眼泪就一下一下的往下掉。王源看到他哭是很慌张的,抽了好几张纸塞到王俊凯手里。


    “对不起啊。”王俊凯声音有点哽咽地向王源道歉。王源摇摇头说没事。“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是觉得有点难过。”王源笑了下,“难过的应该是我啊,好了没事的。”


    王俊凯感觉到不好意思,没过多久就拍着王源的头说:“我还有事,我先走了。”王源坐在病床上乖巧的点头。就在王俊凯要走出门之后他突然喊住:“Kate。”


    王俊凯回头看着他。


    “我下个星期在上海有一场演唱会你要来吗?”王源揉了揉鼻子很不好意思地说。看见王俊凯略有犹豫的神情赶忙又加了一句,“飞机票我来买的,还有门票我送你。就当我请你看吧。”


    王俊凯有些无奈的笑笑,“你可是偶像啊,哪有偶像自己掏腰包的,机票可以你买,门票我自己买吧。”那只对面的人皱了眉毛,声音小小的说:“你误会了,门票你现在买不到了,没有内场的了。”


    “哦好,那我买飞机票。”王俊凯不死心。


    “我买好了。”


    面无表情,“你这是通知我啊直接。”看见王源点头又继续问,“那如果我不去呢?”王源很正常地回答:“微博抽奖送粉丝。”王俊凯咬牙,怎么有一种被包养了的感觉呢,关键好爽啊哈哈。


    他想了一会儿问:“那我怎么跟你会面?”王源说:“我明天有一场FM......”还没说完便被打断,“我不去。”听到王俊凯这么干脆地回答,王源瞥了他一眼,“我知道,早就没票了。我的意思是让你在后台等我,完了之后我们一起去机场。”


    闹了个大乌龙的王俊凯有些不好意思,然后表示一切听从男神安排。王源点点头心情愉快,之后拿了个工作证给他,让他明天拿这个进场。


    王俊凯又在快要出门的时候回头,他想了一会儿问王源:“你还爱他吗?”


    王源转过本来看向窗外的头,眼睛亮晶晶的,“爱啊。”


    一回到家王俊凯就给胖虎打了个电话,十分钟之后胖虎气喘吁吁地坐在了王俊凯家的客厅。


    “找我什么事麻利点说,我女神出新剧了。”胖虎表示十分的不耐烦。当然王俊凯忽视了他的不耐烦想了一会问:“你是不是学电脑的?”谈到电脑胖虎十分骄傲,就差没把他闯进某家公司的系统差点被抓拿出来说事了。


    王俊凯表示十分不耐烦听到胖虎侃侃而谈他伟大的功绩,当然胖虎也礼尚往来地忽视了。桌上的茶凉了之后,胖虎才慢悠悠地问:“你找我来什么事?”王俊凯眼神幽怨,就差没拿把刀砍了他。


    “帮我查一个叫TFBOYS的组合和一个叫Karry的人。”他喝了口茶说,“网上没有他们的消息但我知道是有这个组合的。”也许就是直觉,他相信王源口中那个网上搜不到的Karry是存在的,他相信王源,因为那一双说到Karry时就充满爱意的眼睛。


    胖虎突然被呛着了,“你说找谁?”


    王俊凯有点奇怪接着说:“TFBOYS和Karry,听到了吗?”胖虎想了一会然后说:“其实我电脑连扫雷都不会玩,真的,我当年电脑课的专业成绩是靠买通老师才过的。”


    “你哪个大学的?”


    “你想干嘛?”


    “打电话去教务处举报。”


    胖虎受了惊吓一般摸了摸头上的汗,“我大学毕业已经快七八年了,校长都换了几任了,不要闹。”


    王俊凯打开所有他能想到的搜索引擎都搜索了一遍,全部都是未找到相关词汇。“奇了怪了,他明明说的那么伤心,难道真是骗我的。”找不到的他嘴里开始碎碎念。哪知道胖虎突然凑过来说:“你说谁说的?”


    他一愣,然后回答胖虎:“王源。”这回换到胖虎愣,“什么东西?你说谁?”王俊凯嫌弃地看了一眼胖虎,“你是不是今天耳朵不大好使啊。我说王源,那个明星王源!”胖虎张大了嘴巴看向王俊凯,“你见过他了?”王俊凯点头。“他什么反应?”王俊凯觉得很奇怪,看着胖虎说:“要什么反应啊,很正常。”


    胖虎想,不对啊,就是正常才显得不正常。王源那小屁孩不应该先红眼眶再抱住你哭一会,然后亲你一会,最后再问你这些年死哪儿去了吗。


    “今晚一起吃饭?”胖虎机智地岔开话题。王俊凯高冷拒绝,“没空。”“你今天晚上干嘛?”


    拿起桌上的棒球帽撩起刘海把帽子反扣在头上,“去听演唱会。”


    到了演唱会现场的时候,王俊凯才意识到追星是一件多么疯狂的事。成片成片的小团体,一些大的横幅上面还写了是什么什么站子。有些妹子还手上拿着,脸上贴着,身上穿着。最令他忍俊不禁的是一个男孩子,大概二十来岁的样子。手里举了一面大旗,上面有四个字:我爱王源。


    王俊凯观察了一阵之后被一个妹子拽到了一个名为“小美人站”的站子。“帅哥,第一次来?要不要领一份手幅?”王俊凯点点头。那个妹子接着说:“看你是男饭才给黑幕你一份的,不然全要看微博粉丝数的。现在不用带口罩,待会儿合照的时候带上就好了。”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的脸说过敏。那个妹子一副了然的样子,又和王俊凯微博互关了。在看了王俊凯的门票之后,那个妹子惊呼一声,“土豪啊,你买的VIP。”王俊凯这才看到自己的票上面确实有VIP的字样。突然手里被塞了一个单反。“我们站子给你一个单反,你帮我们拍源源,回来之后,我们以后咱只有什么活动都黑幕你。”说完便不给王俊凯反应的时间就推了出去。


    他走出那个站子的指定位置之后,站子里有一个刚刚一直在观察王俊凯的妹子对身边的朋友说:“哎,你觉不觉得他像王俊凯?”那个朋友一脸疑惑,“王俊凯是谁啊?”那妹子忽然叹了口气,怎么忘了,她所在的已不是原来的站子。
   
    王源唱的第一首歌是《最爱你的人是我》,许多年前的一首老歌,清亮的薄荷音演唱起来别有一番风味。王俊凯下意识的跟着身边的人舞动起手里绿色的荧光棒,嘴里哼着十几年前的歌。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可知道啊。


    王源唱着唱着眼睛就湿了,王俊凯啊,你知道吗,最爱你的人是我。


    所以,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第二首歌叫《还爱着你》,是一首女生的歌,王源轻吟着:“I'm loving you,still loving you。”


    两首歌结束,王源扯了扯白衬衫的衣角,绽放了一个笑容,“其实我今天有请嘉宾的。”全场起了不小的一阵骚动。


    “让我们有请深情少主刘志宏。”


    刘志宏穿一身休闲运动装小跑上台,看起来青春活力,却在跑到台上之后大喘气,“人老了跑几步就累。”现场的观众很给面子的笑了,王源也笑了。王俊凯咔嚓一声拍了这个镜头下的王源。


    刘志宏跟王源合唱了一首王源才出的歌,节奏欢快,两个人唱唱还对对眼。引得底下的观众一阵阵尖叫。


    王源跳了一段舞送走了刘志宏,下台之前还给大家做了个wink。


    “下面给大家带来一首我小时候唱过的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下面不知所以的声音开始大了起来,大家都互相求证,没人知道他们的爱豆小时候唱过一首这样的歌,有些人甚至没听过。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没有谁看见坐在观众席角落上的一个女孩子哭的不能自已。


    王俊凯拍下了王源被一束聚光灯打在身上闭着眼睛唱歌的样子。


    演唱会的最后王源说结束词。


    “谢谢你们两年来对我的支持,这是我第一场巡回演唱会。今天是上海站,可我看到了好多南京站也来的妹子。谢谢你们真的。你们给我的绿海很漂亮。”王源顿了一下继续说,“但是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


    全场一片静默,没有谁听说过他们的爱豆喜欢蓝色。王源有些失望的扫了一下,没有发现有丝毫蓝色的点光。


    王俊凯也有点意外,在他的意识里,王源这种好看的男孩子就应该喜欢绿色这种清新的颜色。


    他深深地鞠了个躬,然后下台了。


    就在走到台下的时候,身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一接通,电话里就传来一声,
   
    “王源不要走。”


    耳麦没关把这句话的音量被放大了。王源立刻关了耳麦。电话里继续传来声音,“王源,看向一点钟方向。”


    “欣怡姐姐是你吗?”电话里没回答继续让他望向一点钟方向。王源照做了,在他的一点钟方向,在大片绿色中看到了一点蓝色。


    很微弱,却清晰可见。


    眼泪倏地掉落下来,蓝色,他最爱的人最爱的颜色。



第五章


    演唱会的第二天各大娱乐周刊就大肆报道了王源演唱会杀粉丝一个措手不及的事。以及那一张图,大片绿色中间夹杂一点蓝色的图。王源正在公司里喝茶,然后经纪人就一脸愤怒的把一叠杂志甩到了他的面前。


    “王源你好好看看,你干的好事,什么叫你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你的微博粉丝昨天掉了三万,你再不稀罕粉丝你也靠她们吃饭。”娇姐很生气,简直不能再生气了,王源没和所有团队商量。甚至还爆出了圈外女友这一说法,就因为昨天的那一个电话。接就接吧,还不关耳麦。作为昨天围观了全程的人来说,她恨不得打个洞钻进去。


    王源剥了一颗花生扔进嘴里,砸吧砸吧嘴表示很无语,“什么圈外女友,那也是我的粉丝OK?!”娇姐恨铁不成钢,“别给我放洋屁,公司有明确规定不可以私下和粉丝来往。”


    “娇姐,她是kyo。”


    经纪人突然沉默了,王源继续吃花生,嚼得吱吱响。“四年前,我们把王俊凯结婚的消息曝光之后,那天微博上的kyo就跟约好了一样全部脱粉。”王源解决完一袋子花生拍了拍手的花生屑继续说,“你大概也知道,我有小号。我看着当初支持我和他的人一个个离开,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挽留。”


    经纪人也确实疑惑过当初他们的cp粉多的不计其数,一夜之间在微博全部消失。她开口:“那那个粉丝......”


    “我也不知道她为什么没有走,她后来跟我说大家确实是约好了一起脱饭,这是她们守护这么多年没有想到的结局。”王源轻轻说着。他回想起欣怡在他几乎以为都走光了的时候发来的私信。她发的全部都是源源,92118个源源。王源一个一个数了,哭着数的。眼泪滴在了屏幕上都没有去擦。


    欣怡在最后说,源源你要坚强,我永远是你和王俊凯的粉丝,我会替他守着你。


    他不知欣怡如何得知王俊凯已经去世而不是结婚的消息,但却没有深究,用颤抖的手打了一个字发了出去。王源回答说,好。这几年欣怡从来没有逾越,永远都是粉丝和爱豆的关系,王源曾经关注过她,却被欣怡移出了粉丝列表。她说,让我安静的喜欢你,守着你。每天的早安晚安从来不会间断,称呼所有的都是源源。王源曾经说过不用这样。欣怡却说只有用这样的方式才可以让他知道王俊凯和王源的粉丝没有消失,还有人会记得王俊凯,记得凯源,记得夏秋,记得董小姐,记得雪人,记得六十年的承诺。


    这个姑娘一直用自己认为对的地方固执地保护着王源,固执地守护着王源心里那一块封存的记忆。她告诉王源,这个世界上还有人是他们俩的粉丝,更重要的是,他向王源证明了,王俊凯存在过。


    经纪人在听完王源的叙述之后突然想要感谢欣怡,她想感谢这个一直默默无闻的姑娘守着王源和一份残念四年或许更久。


    正出神之际电话响了,是昨晚那个号码。王源很快接起喊了声欣怡姐姐。


    “源源,你喜欢我昨晚给你的蓝色吗?”电话里传来的是轻轻柔柔的声音。他笑了笑,“喜欢,当我以为全世界都找不到他的痕迹时,你给了我绿海中的蓝色,很美,谢谢。”欣怡用手按着桌上的纸巾,坐在咖啡店靠窗的座位。她听到王源的回答之后很没出息的哭了出来,“源源,对不起,我可能陪不了你了。”


    电话两端都开始沉默,依稀可以听到欣怡压抑的哭声。王源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的,眼泪滴在桌上形成水痕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艰难的开口:“为什么?”


    欣怡努力装作无事的语气:“因为源源,你总有一天要自己生活。王俊凯不在,你就要靠自己活着。我能对你做的,只有在你最绝望的时候不离开你。这大概,也是我给我的青春一个交代。”


    “我昨天就在想,要用什么作为这四年陪伴的结局,源源你给了我一个选择,我让你在绿海中看到了蓝色。我已经把我能给的全部都给了,剩下的路,你要自己走了。”


    王源说:“谢谢你欣怡姐姐,谢谢你十四年来对我的喜欢和四年来对我的陪伴。”原来她也是在硬撑了四年,她给自己的陪伴全都来之不易。


    “王源,找个时间好好看看他的脸,如果很像那就试试,如果不像朋友也不错。”欣怡把称呼改成了王源。他在电话这头无声的摇了摇头。王俊凯无人可以代替,。


   


    王源打电话王俊凯的时候,他正在酒店里收拾行李准备赶下午的飞机回南京。王源问了酒店名称以及房间号。王俊凯以为他要帮自己付酒店的钱,也没多想,反正他早就付过账了。哪知十分钟之后,王源气喘吁吁地站在了房间门口。王俊凯打开门的瞬间觉得梦一场。


    “Kate,我想看你的脸,就现在。”


    王俊凯拿下口罩的时候,王源的脸是很平静的。他看过了王俊凯的脸之后,声音沙哑地对他说:“Kate,我能不能亲你一下?”


    没等王俊凯给的回答,王源便径直吻上去。舌头一路从牙齿滑倒口腔内壁,最后与王俊凯的舌头交缠在一起。


    王源吻着吻着眼泪就顺着鼻梁流下,流进两人密不可分的嘴里,苦涩的味道弥漫开来,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也流泪了,这种感觉太过熟悉,刺激的他的泪腺控制不住。他开始回应的时候王源明显愣了一会,最后手臂在他的腰间收紧,像是要把人揉进身体里。两个人放开对方时脸上的红晕都清晰可见。


    王源抹去眼角的泪,看着王俊凯说:“你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他叫王俊凯,你呢?”他看见站在他面前的人嘴皮动了动然后吐出三个字:


    “王俊凯。”


    听到这个答案王源并没有很意外,或许早在心里想过有这么一天。


    王俊凯心里是震惊的,他隐约觉得事情已经朝不正常的方向发展,但他无力阻止。他的身体无比享受王源的吻,再加上王源说的那个故事。现在回想起来每一条都跟自己很吻合。四年前出的车祸,他四年前在医院醒来失忆。王源说,你跟他眼睛好像。连笑起来的猫纹都像。


    “你哪儿去了,我都找不到你。” 王俊凯一下子被王源抱住。
    王源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很快有潮湿的感觉。听到怀里的人轻轻地抽泣声,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连呼吸都放慢。


    王俊凯轻声说:“王源,我不记得你了。我四年前在医院醒来之后就什么都不记得,只有胖虎,他说跟我是偶遇,但他告诉我我叫王俊凯,英文名是Kate。”


    “好吧,我虽然怀疑过Kate这个英文名,但他一脸相信我的表情,我居然就用了这个英文名四年。我认识你是因为你的巡回演唱会在南京站时有一张巨大的海报。我才认识你。”王俊凯放开王源回忆道,“你跟我说过那个故事之后,我又去查,可是什么都没有。我什么也没找到。现在想想胖虎当时一脸怪异,似乎得到了解释。”


    门突然开了,是王源的经纪人,在看到王俊凯脸的时候,经纪人背过身去一下一下的抽泣,真的是王俊凯,她带了十年的孩子。她知道王俊凯死亡的消息时,差点就觉得天崩地裂了。而现在他完好无损,站在她和王源面前。


    王源小声说:“娇姐,你能不能给我点时间?”经纪人闻言出了门。


    “其实到现在大家都不知道你死了,不是,我是说你不在的时候。我们公布的消息时你与圈外女友结婚退出了娱乐圈。刚好你出事之前替一家婚庆公司代言,顺理成章。”王源想了一会解释。


    王俊凯沉默着,过了很久才在王源要出门的时候轻声问:“四年难熬吗?”


    王源点头,“因为你不在了。想到你再也不存在这个世界上就难过的快要死掉。”




第六章


    王俊凯回过神来的时候,王源已经走了。他说很难熬,到底自己有多混蛋才能丢下他四年。他们没有商量后面要怎么办,王源甚至没有开口提一句说,王俊凯你回来吧,王俊凯你还记得我们之间的感情吗。只是仓促地道了个别说着回见这样熟悉而客套的话。


    回到南京的时候他立刻去了胖虎家逮人。正准备撸杨幂新剧的胖虎无缘无故被抛弃他一个星期的王俊凯一顿胖揍。


    胖虎表示,我真的受伤了。


    “胖虎同志,你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英文名会从Karry变成了Kate。”王俊凯微笑着说。胖虎目不斜视脑门流下一滴汗珠。


    王俊凯靠在墙上喘着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我让他难过了四年,我在他的世界消失了四年。”不知为何声音有些哽咽。“王俊凯,你当时不知道能不能活,你知道王源守在你的床边两天一分一秒都不合眼吗?你不醒来他就不肯吃饭,他的父母有多心疼你知道吗?”见多了嘻皮笑脸的胖虎,当下反而有点不习惯,“我和刘志宏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就策划了这么一出。我们的原意是不想让王源看着你死。”


    “可是你醒了,你在重症监护室睁眼的时候你在重庆的葬礼已经结束了。这个时候我跟刘志宏才把事情说了出去。除了公司和王源全都知道,大家都认为失忆的你还是不要出现在王源面前比较好。”


    王俊凯不怒反笑,“好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可是,是这样的吗?”胖虎点头,确定以及肯定。


    “我来解释给你听听?不告诉公司不过是因为怕公司因为利益再次把我推出去,而你们的决定,我父母和他父母。有多少是同意我们在一起的?他们恨不得我们两个人都失忆。你,胖虎,你又收了多少钱在我身边看了四年?这么难的一件事因为你们不同的私心竟然瞒了四年。”王俊凯步步紧逼。


    “我们这是为了你们好......”胖虎艰难地说。


    “为了我们好,你们合起伙来耍他四年?”王俊凯朝他吼道,“为了我们好你们看他难过看我跟个傻逼一样不知道自己是谁活了四年?你们够无私的啊,你的意思是不是我还要谢谢你?”


    最后王俊凯摔门走的时候,胖虎甚至没反应过来。即使知道自己失忆,没有家没有亲人,也从来没有发过脾气的他,他冷静到胖虎曾经以为什么都撼动不了他的内心。原来,不管王俊凯是否有记忆,王源都是他唯一的底线。


    最后胖虎给刘志宏打电话,说他们都知道了。刘志宏沉默,过了一会说好,我知道了。


    王源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刘志宏。


    “我找到王俊凯了。”王源看着刘志宏说。“嗯,恭喜。”刘志宏敷衍道。他突然笑了:“刘少主,你没什么想和我解释的吗?”


    “解释就是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策划的,这侧面证明了你们俩有缘分你是不是该感谢我?”


    “好啊,感谢你。”王源解开了袖子的纽扣一个拳头打了上去。刘志宏也不躲,结结实实地挨了这一下。


    “我还给你了,王源。”


    “你还给我了?我跟他四年是这一拳就能还的吗?”


    电话响的不合时宜,王源看见来电显示是他妈妈就接了。


    “妈,我现在没空。”


    “源源子,别怪刘志宏,我们都知道。”


    “那王俊凯爸妈呢?”


    “都知道,全部都知道。”


    王源觉得绝望,比得知王俊凯死的时候还绝望。就这么一群最亲的人看着他在没有王俊凯的世界挣扎了四年。


    “妈,所以你们是觉得看我一个人要死要活了四年很好玩吗?”


    电话两端都静悄悄的,最后一句话也不知对谁而说。只是在说完之后王源一滴眼泪也没掉。刘志宏揉了揉太阳穴,“对不起。虽然迟到了四年,还是要说,对不起。”连回答都没有,王源出了门。


    看见王俊凯在门外的时候没有意外。伸手抱住他,就这么静静地呆了会,王源感觉到自己的头发间有一点潮湿,他也哭湿了王俊凯胸前一大片。


    “看到你眼泪就流下来了。”王源说,“我很想恨他们,我也知道他们是为了我们好,我是不是特别坏?”


    王俊凯把距离拉开一点,用手擦去王源脸上挂着的泪,“王源我们爱的没有错,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他们也没有错。我是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我还记得我对你有爱。”怀里小小的人点了点头,最后两个人同时说:


    “我跟你说......”


    “我跟你说......”


    王俊凯挑了下眉示意你先说。


    “其实四年前或许三年前,再或许两年前和一年前总会说出来的一句话,现在跟你说。”王源眼眸紧紧盯着王俊凯。


    他在安静等王源的那句话。


    “我们分手吧。”


    王源说出来之后突然一阵轻松,仿佛卸下了一个大包袱。
   




第七章
   
    王俊凯抱着王源的手一下子松开,然后不可思议地问了句:“你说什么?”王源微笑着一字一顿地重复,“我说,我们分手吧。”


    “如果当初你没有失忆,我大概也会这么说了吧。我们的爱好像已经被现实消磨殆尽。你当初消失的痛大过了一切,所以我没那么多时间去考虑。”王源看着王俊凯向他解释,“所以你明白吗,其实在你告诉我你是Kate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像王俊凯了。为什么一直不认你。大概是害怕。”


    王俊凯笑了下,“我懂了。”


    王源眼睛笑得晶亮,“真的懂了?”王俊凯点点头,对他说:“你没事?我记得娇姐说你还有最后一场演唱会。”王源一拍脑袋,几个小步子啪嗒啪嗒就跑走了。


    刘志宏出来的时候,王俊凯也是抡起了胳膊给了他一拳。


    “替你宝贝打?”刘志宏用手揉了揉左脸。王俊凯嘴角无声地勾了勾,“替我自己打的。你让我的宝贝难过了四年。”刘志宏嘴角抽搐,有这么秀恩爱的吗。


    王俊凯转身的时候突然又想起了什么,“哦还有我刚刚打的是右脸。”


    刘志宏:“.......”


    再打电话给王源的时候已经关机,王俊凯叹了口气。然后回去看了看父母。爸爸妈妈俨然知道一切的模样,自己的亲生父母,终不好说什么。在家里坐了会儿又到自己房间看了看,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然后他妈妈搬出了一个盒子。


    打开的时候,王俊凯堂堂一个七尺男儿的眼泪头一次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砸了下来。全部都是信,全部都是用蓝色信封装起来的信。


    最上面一封的日期是六月份,是他们再次相遇两个月前。纸上有干了的泪痕,称呼是哥哥。写了一些琐碎的事,写了工作当中的不顺心,写了哪个女演员对自己有好感。到最后,突然伤感着说,也许这一辈子我都靠给你写信度过了吧。


    往下全都是,每一封信都隔一个月或两个月。也有隔了几天送过来的,王俊凯读着信都可以感受到那边笑意盈盈地解释有什么内容忘说了。


    王源在信中说,小凯,你不用担心,我会替你照顾好你的爸妈,他们就是我的爸爸妈妈。


    王俊凯一封信一封信的看了,翻到最开始那封信,是两年前的。纸已经开始泛黄,有些褶皱。第一句就是我很想你,他的眼泪止不住的流,打湿了泛黄的信纸。每一个字都刺痛他的内心。虽然没有了记忆,可是想到王源孤单瘦小的身影坐在台灯下一个人拿着水笔在写字的时候,他就难过。也许茶没有了还要自己添,牛奶冷掉了还要自己热。用王源的话说,他真的难过的快要死掉。


    妈妈看他哭成这样,也很好奇信里面说了什么内容。


    王父下楼买完菜回来看见的场景就是,母子两个坐在沙发上一起哭。王俊凯是手里拿着信纸捏成了一团,无声落泪。他妈妈就这么抱着王俊凯哭,嘴里还一直说着对不起。王俊凯听到他爸回来的响声醒了神。


    小幅度地推开他妈妈,“你应该对王源说对不起。”


    “小凯,你妈早就想告诉你真相了。一年前王源来家里翻你的东西在沙发上睡着了,孩子嘴里一直说着叔叔阿姨对不起,我会跟小凯一样孝顺你们。那时候你妈就心软了,他想要告诉王源真相,后来被我拦住了,你不要怪你妈。”他爸爸表情松动,缓缓说道。


    他妈妈还是抽泣着,“小凯,我们不会再阻拦你们了,我支持你们。”


    王俊凯摇了摇了头,“你们根本不懂。我跟不跟他在一起,不管是前十年还是这四年,都是我们两个人的事,跟旁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同意如何,不同意如何我还是会跟他在一起。”他向沉默的爸爸妈妈说道,“只是,我想弄清楚一点,这四年,你们有没有真心心疼过他?”


    从家里出来他立刻给王源打了个电话。


    “喂?”


    “......”


    “喂?”


    “......”


    “王俊凯你再不说话我挂了啊。”王源耐心到了极限。


    “王源儿。”


    “嗯?”轻声着回答,听到那个人在电话里有些鼻音的喊他名字,他就立刻缴械投降了,没办法,原则就是他。


    “宝宝。”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你有病啊王俊凯,我们分手了OK?”


    “宝宝。”


    “......”


    “你有毒,王俊凯,我挂了。”


    “别。”王源果然没挂,“分手了,就不能重新追求你吗?”王源没回答,王俊凯就搁电话里撒娇,面对真人做不出来,电话里绰绰有余。王源被烦得没办法,恶狠狠地说:“行行行,你烦死了。”


    “宝宝。”


    “王俊凯你要再恶心我,我就消失四年,让你也找不到我。”王源听了实在起一身鸡皮疙瘩。


    电话另一头轻笑,“你不会。”不由自主的就问了句为什么。“你舍不得,而且你也忍不住。”王源咯哒一声挂了电话。


    【爆王源全国巡回演唱会重庆站有重要嘉宾加盟】
    【“小美人”王源演唱会重庆站票价炒至天价,听闻众星云集】
    ..........


   
    演唱会开始的时候,整个体育馆里面都是蓝绿色的海,很漂亮。像极了多年以前他们组合开演唱会在某一个特定的区域总能看见的蓝绿的海。开始之前呼喊“王源”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不知为何王源似乎听见了几声小小的“王俊凯”。原来终还是有人知情的,有人知道为什么他喜欢蓝色。


    王源从升降台下降下来,在上面穿着蓝色的西装唱了一首《手写的从前》,很多年前王俊凯情人节的时候拉着王源在家里录这首歌,几乎每一次都录不完,因为录着录着两个人就会莫名其妙的亲到一起。


    情人节卡片,手写的永远。


    最喜欢的这句,王源转过身去唱的,对着后台,因为有个人在后台。小小的一片粉丝已经红了眼眶。她们没有带灯幅,没有照相机,手里只有一根荧光棒,蓝色绿色都有人拿。她们当初怀着失望的心退出这个圈子,现在嫁人的嫁人,生孩子的生孩子。却因为那个站在台上唱歌的薄荷少年的一句“我还是最喜欢蓝色”而哭,她们想他们。


    第二首歌,王源抱了把吉他出来,是偷偷练的,噙着微笑,唱了首《明天你好》。


    长大以后,我只能奔跑。我多害怕,黑暗中跌倒。


    哭得更凶的一片女孩子终于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王源对着那一片唱:“每一次哭,又笑着奔跑,一边失去一边在寻找。”


   
    那是多年以前,两位少年给她们的感动,一架电子琴,一把吉他。在那个广场中央,在那个舞台中央,唱着想唱的歌,彼此眼中只剩下彼此。


    两首歌结束,王源换了身衣服上来说:“下面这首歌,对我意义重大,如果会唱的。答应我一起唱好不好。”


    全场高呼“好”。


    毛衣配上简单的牛仔裤,帆布鞋,不太顺的黑色短发,拿着话筒一个人站在舞台上开口唱:“董小姐,你从没忘记你的微笑,就算你和我一样,渴望着衰老。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就像安和桥下清澈的水。”


    一个陌生的声音插了进来,“董小姐,我也是个复杂的动物,嘴上一句带过,心里却一直重复,董小姐,鼓楼的夜晚时间匆匆,陌生的人请给我一支兰州。”


    绝大部分的人都懵了,他们不认识此刻在台上跟王源合唱的人。


    突然,那个一直哭的姐姐团体,不知是谁哭着喊了一句:“这是王俊凯。”王俊凯,四年前是个巨星的名字,四年后在重庆也只有小部分人认识他。


    知道些什么的人都已不知所措,他就没有出现在众人视线里的人,怎么会突然出现。和王源合唱曾经他们俩起一唱过的《董小姐》,摆明了就有些什么。


    唱到中间时,两个人无比默契的牵了手,台下一阵阵吸气的声音。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跟我走吧,王先生。”王俊凯低低的声音婉转流向王源。后者笑着在众人面前说:“好,我跟你走。”


    王俊凯在此刻应该亲吻的时候却想起了他昨天认真的模样,他看见王源一个字一个字地对他说,“来听我的演唱会。”


    —END—

评论(1)

热度(4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